賀!資工系林鐘系友榮獲108年度斐陶斐榮譽會員校友獎!

賀!資工系林鐘系友榮獲108年度斐陶斐榮譽會員校友獎!

斐陶斐榮譽學會東海大學分會於108516日在本校基礎科學館求真廳舉行宣誓入會儀式並頒發會員證書,典禮氣氛隆重,獲選之榮譽會員共同宣誓,必將秉持精神以精進自身並貢獻社會。恭喜本系林鐘系友榮獲108年度斐陶斐榮譽會員校友獎,並由東海大學分會長王茂駿校長親自頒予證書,會中本系蔡清欉主任、林清祥老師也出席觀禮。
    

    

      

林鐘先生為本校第二十八屆畢業校友,本系第二屆系友,現為日月光封裝測試(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東海大學畢業後林鐘先生赴美攻讀並於1992年取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腦科學碩士學位,學成歸國之後加入Hewlett Packard Taiwan,在專業與業績上有著出色表現,1997年任業務經理、技術顧問經理,2001年任OSE(Oriental Semiconductor Electronic) 協理暨全球業務群總監,2005年起擔任為日月光封裝測試(上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執掌半導體行銷策略與業務。林鐘先生理工訓練十分紮實,是一位資訊科技領專業經理人、宏觀博雅、人文素養的薰陶,喜歡閱讀經典文學名著,溫文儒雅、思考清晰,他並樂於提攜學弟妹校友後進。充分展現本校培育博雅教育之傑出人才,他在資訊工程及半導體封測領域卓越表現獲得肯定,榮獲斐陶斐榮譽會員校友,本系師生同感榮耀。


    

會中王茂駿校長於典禮上介紹林鐘系友,主要職涯發展都是在高科技領域,在職場上有著傑出的表現,值得成為模範,並邀請林鐘系友上台致詞。林鐘先生於致謝詞中表示,他出生台中,家住在台中大肚山下的沙鹿小鎮,高中就讀台中一中,他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東海大學,後來就讀於東海大學,與東海的緣分可以說是非常深。他沒想到Computer Science電腦現今會這麼夯,東海四年教育給予他最大收穫是把一個內向只會唸書的學子教育成一個懂得念書方法,學會專業與人溝通、合作。即使到畢業超過三十年,現在他還是保持經常閱讀、持續精進。他鼓勵學弟妹所謂的專業並不是你會什麼,而是你能持續學習新知。他回憶從美國求學回來後進入HP工作十年,IT是當時最好的產業,但後來他踏入半導體領域,因為有個內心聲音出現告訴自己”你應該往最新的去”,於是他進入半導體領域,加入日月光半導體集團,他舉家到上海至今已經十五年,在哪裡他遇到很多台商、外商、全球國際客戶,他認為年輕學子需要具備勇敢往外、國際移動與冒險精神,在座得獎各位的成績都是最優秀,已經打下好的基礎,可是這還不夠,你要認知後往前衝,把握機會往前衝!在職場上每當他遇到困難時,內心的聲音就會出現,那是母校校訓「求真、篤信、力行」,當時在校念書時懵懵懂懂並不能體會校訓的意義,直到工作大概快二十年時才體會「求真」就是「慎思明辨」,現在科技進步,他隨時提醒自己明辨思想,在職涯幫助了自己很多,培養認知該做的事情就多做一點、不該做的事情不能做,好習慣就去養成它、壞習慣就要去掉它,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之後朝著「篤信」、「力行」,持續地朝正確方向努力。林鐘學長深刻的體會在他工作與生活困難的時候校訓幫助他,他以東海為榮,這些種子也埋在各位的心中,也許對於未來不論是升學還是就業還有著困擾,就和我們當初一樣,但他相信各位一定會表現得更好,因為機會在等著肯冒險的年輕人,克服困難往前行!最後祝福大家在之後的人生,你們會做得更好,也很高興很榮幸今天能回到學校來分享,並會再繼續做下去! 
    


   
       

    

:日月光半導體製造日月光集團(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Inc.),是台灣半導體封裝與測試製造服務公司,提供半導體客戶包括晶片前段測試及晶圓針測至後段之封裝、材料及成品測試的一元化服務,日月光集團為全球第一半導體封測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