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學生參加2013全國學生叢集電腦競賽 獲得亞軍及佳作

賀!本系學生參加2013全國學生叢集電腦競賽 獲得亞軍及佳作

本系在楊朝棟教授帶領下,今年共組三個隊伍分別是「THU·HPC·NMG」、「TMD12UNIT」、「電腦·初階」。
其中「THU·HPC·NMG」的隊員們分別有得過TSCC2011與TSCC2012的亞軍、季軍、佳作,言下之意就差冠軍! 而隊名的NMG不僅代表網管小組
Network Manage Group,也是Nice Man Group的簡稱;而「TMD12UNIT」隊員去年為TSCC2012的亞軍,也是中興大學2012高效能叢集運算競賽的亞軍。
今年入選晉級的六個隊伍,就有四個隊伍的部分隊員具TSCC參賽經驗,交棒傳承意味濃厚;本系的研究所學長特地回來指導參賽的學弟妹,展現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顯示高速計算經驗不斷地被傳承,也持續地有新血加入,讓台灣高速計算人才再增生力軍。3月28日比賽結果揭曉,歷經多個小時的簡報與評審的熱烈討論,清華大學獲得冠軍,東海大學「THU·HPC·NMG」及台中教育大學並列亞軍;佳作則頒給東海大學「TMD12UNIT」團隊。值得一提的是,經過三年比賽的訓練,不少隊伍經驗具足,第一階段的系統效能成績都高於預期、不分軒輊。東海資工團隊能此次能獲得亞軍及佳作的肯定,誠屬難能可貴。

 

詳細情形請見: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9&id=177